糖枝

【宋蔺】吃糖


宋潜机x蔺飞鸢

给他俩写点小甜饼。








早上卫平拿来了糖果说是村民自己手工打得送先生尝尝味。

宋潜机正在打理他的花架,听罢回头笑眯眯地应声收下了,腾不开手就让卫平放在桌上自己等等再去吃,顺道让他拿些去给在巡防布阵的小孟和小纪吃,看着卫平只拿了两人份就让他再多拿些自己也吃吃看。

“那先生我就不客气了。”

“吃吧吃吧。”

早上有露水,他的花吸饱了水分,如今日头一起,照得它们格外得生机勃勃,宋潜机看着满架子竞相开放的花嘴角的笑容就没下去过。



蔺飞鸢推门出去得时候正好看到这副光景,宋潜机对着那一架子的花笑得眉目柔和,明明脸上都蹭到了些许泥水但偏偏笑容灿烂,灿烂得让蔺飞鸢顿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嘟囔了一声,“好蠢。”

也不知道是在说宋潜机,还是在说自己。



“宋潜机,这是什么?”


宋潜机应声回头看到蔺飞鸢倚在桌边指着桌上的糖。村民送来的糖就是很普通手打出来的白色的一段一段大小不一的那种。

“是村民送来的糖。”想到蔺飞鸢才起又跟了句,“先吃早饭过半个时辰喝药。”


蔺飞鸢本来兴致很好地挪开盖子看今天吃什么,结果听到喝药脸又皱一起了,“还喝啊……我觉得我好了,不用喝了,真得。”


休想萌混过关,宋潜机没有说话,只是站着跟蔺飞鸢对视。

蔺飞鸢本来还目光有神地瞪着宋潜机,想着谁怕谁,我一刺客行首不在怕的,但越看越心虚,索性移开视线去看桌上的吃食。


宋潜机看他移开了视线,轻笑了一声,看着蔺飞鸢赌气地“哼”了一声之后背对着他开始坐下吃早饭。


蔺飞鸢的头发随便拿了个丝绢绑着,外面穿着个花团锦簇的袍子,系带也松松垮垮的很是不修边幅。饶是宋潜机再美丑不辨,也承认蔺飞鸢特别适合颜色艳丽的衣服,衬得这个人就像他养得花一样富有生机。




许是宋潜机看得时间有些长了,蔺飞鸾总觉得背后的视线令他浑身不自在,很是凶恶地开口道,“看什么看!”

“看花好看。”宋潜机语气温和地回应他。










人既然起了那差不多就可以去熬药了,宋潜机放好手中打理田地的工具,用井水净了手后抬脚朝廊下走去。

“吃得像花猫。”宋潜机在石桌旁站定,看蔺飞鸢吃得嘴角沾着糕点,没忍住上手捏着他下巴凑过去在他唇角亲了一口,“挺香的。”


蔺飞鸢脸色肉眼可见地开始变红。

埋头吃饭不再管在他身边晃悠的宋潜机。



宋潜机就心情很好地晃到厨房拿出药锅和浸泡好的药材去给蔺飞鸾煮药。


尽管蔺飞鸢每次都对喝药表现得很抗拒,但只要宋潜机拿到他面前,他还是会乖乖地皱着眉头喝完了。













等宋潜机端着药碗出去,就见蔺飞鸢躺在躺椅上抱着小黄猫在晒太阳,冬季的太阳暖和得让人犯懒。


说来也神奇,宋院的野猫平时并不会亲近别人,就连喂吃的时候都是呲牙咧嘴一副不好惹的样子。

但唯独蔺飞鸢不一样,小猫就特别爱亲近他,刚开始的时候蔺飞鸾对围在他身边的小猫说,我一个手上染血的疯子,倒是招你们喜欢,那边都是些心地善良的大圣人,你们怎么就不去喜欢他们呢?

嘴上话是这么说,但撸猫的手倒是一直没有停过。


宋潜机拿过矮凳放在躺椅边,把药碗稳稳当当地放在上面,伸手摸了下小黄猫,直起身的时候顺带揉了下蔺飞鸢的头顶,“喝药。”

犯懒的小黄猫没有躲,犯懒的蔺飞鸢也没有躲。









待宋潜机回到厨房打理干净再出去,就看到矮凳上的药碗已经空了,蔺飞鸢正皱着脸企图拿眼神在他身上戳出几个洞来。




宋潜机好笑地看着他,在石桌前背对着蔺飞鸾停了一会儿,然后在蔺飞鸢看仇人一样的视线下走过去,站到他跟前手撑着躺椅,俯下身去,墨色的头发垂落,在四目相对中双唇相触,宋潜机探出一点舌头抵开蔺飞鸢虚阖在一起的牙关,把嘴里的糖推了过去。

蔺飞鸢尝到甜味,用舌头去卷已经送到自己嘴里的糖,结果被宋潜机勾着舌头又把糖卷了回去,蔺飞鸢头往后仰了下但退无可退的,索性伸手揪着宋潜机的衣襟把他拉向自己。

宋潜机被拉得一个猝不及防,差点整个人压下去,忙用手肘抵了一下椅背,让自己坐在躺椅侧边,一手搂着蔺飞鸢的腰,一手托着他的脖子,俩人贴在一起幼稚地争了那糖许久。




嘴里是药的苦味、糖的甜味,萦绕在身周的是花的香味,还有宋潜机在厨房煮药的烟火气。

宋院的一切都很让人着迷,蔺飞鸢埋在宋潜机的颈间,看着自己指间勾着属于宋潜机的头发,他想,宋潜机会愿意收留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吧。









fin.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